所有的出站邮件都已被管理员全局禁用。任何类型的邮件通知都不会被发出。

昨天对局碰到一个让我疑惑的情况~向大佬们请教一下~
对面三幻魔卡组 有场地卡~能让三幻魔不会成为效果的对象
1
然后场面上有三个怪
2x1 3 x2

战阶 我发动天龙雪狱
4
原本只是想拉他墓地的一只怪挡刀~结果发现可以发动除外效果~而且还成功除外了对面怪兽区的一只幻魔皇~

我想问的是:

  1. 对面的场地卡能让三幻魔不会成为效果的对象,那么我为什么还能选他的幻魔皇除外呢?
  2. 当时我墓地里还有这张卡
    5
    当时也成果发动效果了~我把他的场地卡弹回卡组了~
    问一下如果我当时选对面场上的一只三幻魔怪兽能成功弹回卡组么?

谢谢~

  • 创建时间

    21年10月
  • 最后回复

    21年10月
  • 6

    回复

  • 2.6k

    浏览

  • 4

    用户

天龙雪域属于不取对象效果,天马属于取对象效果。不取对象效果的描述为“选……”,取对象为“以……为对象”,当然更早的取对象卡也有“选择……”,再早的查调整。
二者最明确的一个区别就是一个能无视“无法成为对象”,一个不能,当然还有别的,比如结算方式,属于拓展,不多赘述 想了解可以自己查规则书。
常见的不取对象效果包括凶鸟的除外,双子大姐的送墓等。

后期K社规范化卡片描述之后,所有的效果文本基本都可以格式化为:
XXXX发动。XXXX。

其中,写在“发动”二字前面的称为发动条件,写在后面的称为卡片效果。选择目标在发动条件中即为取对象,选择目标写在卡片效果中即为不取对象。

可能会出现一些例外,比如DL的热门卡因果切断,描述上是不取对象的但实际是取对象的,但这种情况只会在描述还没规范前发售的老卡上。

谢谢大佬 这个说明非常具体~
一开始看纯文字说明还有点绕~对比着我上面的两张卡的效果就看明白了~ :lingyimj: